艾滋病病毒離開人體能活多長時間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擔心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這種病毒離開人體能活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病毒在離開人體之後的存活時間比較短,這主要是因為艾滋病病毒都很脆弱,離開身體後會迅速的被滅,活在乾燥的環境下,一般來說是不會超過三個小時的,在溼潤的環境下也不會超過十個小時,在血液裡面可以存在很長的時間,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分析的,那麼在空氣中,在空氣中會迅速的被滅活的,根據具體的情況來。

2019-05-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病毒只能依賴於人體才能存活,一旦離開就會喪失活性。HIV病毒主要存在於體液當中,當體液暴露在空氣中,如血液、精液等,5分鐘就會喪失活力,伴隨體液的乾涸而死亡。在人體外生存能力極差,不耐高溫,抵抗力較低,離開人體不易生存,常溫下只可生存數小時至數天。HIV對熱敏感。在56℃條件下30分鐘即失去活性,但在室溫儲存7天,仍保持活性。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