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的甲溝炎越來越嚴重了,走路的時候腳痛嚴重,這種情況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先使用藥物緩解疼痛,處理破裂和流膿等情況,然後再考慮後續的保養。水楊酸製劑等,有口服、軟膏、注射等型別。優點:可減輕疼痛和腫脹,適合於疼痛難忍時使用。缺點:對治療嵌甲無效,如果長期使用,對胃腸道的刺激較大,患有胃腸病的人慎用。還可以擦尿素軟膏。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患者需要先清理指甲,這是需要到醫院找專業人士處理的。甲溝炎早期可用熱敷、理療、外敷等措施,應用碘胺藥或抗生素。已有膿液的,可在甲溝處作縱形切開引流。感染已累及指甲基部皮下週圍時,可在兩側甲溝各作縱行切口,將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置一小片凡士林紗布或乳膠片引流。如甲床下已積膿,應將指甲拔去,或將膿腔上的指甲剪去。拔甲時,應注意避免損傷甲床,以免日後新生指甲發生畸形。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