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寶寶吐奶的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喝完奶老吐奶,有時噴射狀,是不是有啥毛病啊,有啥方法不讓孩子吐奶?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嬰兒時期吐奶和溢奶的現象很普遍,不要過於緊張,注意觀察沒事的。吐奶一般是因為新生兒胃幽門狹窄,同時胃與食管結合部比較鬆弛,當胃強烈蠕動時,胃中的奶從食道返流,由口中吐出,形成吐奶。吐奶時,奶水強有力地從嘴巴吐出,甚至呈噴射狀。吐奶治療的方法:1。適量餵食,切勿過多。2。少量多餐,以減少胃部所承受的壓力。3。每次餵奶中及餵奶後,讓寶寶豎直趴在大人肩上,輕拍寶寶背部,這個動作可將吞入胃中的空氣排出,以減少胃的壓力。4。餵奶時不要太急、太快,中間應暫停片刻,以便寶寶的呼吸更順暢。

2019-06-0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新生兒吐奶問題,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如果太過於頻繁要緊急就醫。新生兒是因為生理原因才容易導致吐奶,防止吐奶的最好辦法就是幫助寶寶拍嗝,幫助寶寶拍嗝的方法有:豎著抱起寶寶,輕輕拍打後背,5分鐘以上,是幫助寶寶拍嗝的基本方法。如果寶寶還是不能打嗝的話,也可以試試用手掌按摩寶寶的後背。支起寶寶的下巴,讓孩子坐起來。讓寶寶趴在自己的腿上,然後再輕拍後背的方法也可以。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