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之前發作過癲癇,最近這幾天又發作了一次,是不是吃東西不對了?癲癇患者不能吃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的飲食沒有絕對的禁忌。提倡不要吃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蔥、蒜以及胡椒、五香粉、花椒、芥末等刺激性調料,過多攝入此類物質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刺激作用,腦神經異常興奮會誘發癲癇發作,而且癲癇患者絕對的禁止飲酒。

2019-06-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生活規律,同時要注意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濃茶、辣椒以及酒精類飲料等。另外,在服用藥物期間,還應避免某些食物以及藥物同食引起的不良反應。其中,癲癇病是因為有腦部疾病而引起的癲癇症狀的反覆發生,任何能夠引起腦部神經元異常興奮和放電的活動,都會導致癲癇發生。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