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用藥方法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一個妹妹患有尿毒症,尿毒症的用藥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但不是沒有藥物。腎功能不可逆時,無誘發因素的病例可考慮透析。透析療法包括口服、腹膜和血液透析。口服透析療法僅適用於輕度尿毒症患者。近年來,由於透析療法的廣泛應用,許多晚期尿毒症患者存活了5年,並保持了一定的勞動力。因此,透析治療是治療晚期尿毒症的有效方法之一。

2019-06-1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如果病人已經進入尿毒症期的話除了體液透析外,最還好的根治方法就是腎臟移植阿膠屬於蛋白製品可以少量的吃吧·但由於腎臟的病變一直存在所以補阿膠只是心理上的安慰吧·而且阿膠吃多了話會較重腎臟的負擔·是病變加重的·考慮腎臟移植吧沒有合適的腎源時暫時還是透析最好的方法把但是費用貴的·尿毒症,主要是腎功能較差,主要是糖尿病引起的損害,只有做透析,然後積極治療控制原發病。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