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神經官能症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胃痛難忍,去醫院做了相關檢查,醫生說是胃神經官能症,胃神經官能症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胃神經官能症會出現厭食,噁心嘔吐,健忘,心悸,遺精的症狀,胃神經官能症這種毛病大多都是慢性的,病程一般比較長,而且發作之後容易持續和反覆,此病發病之後患者主要以胃部症狀為主,病人會出現神經性厭食,還有可能發生神經性嘔吐,比如說吃完飯之後突然就有了嘔吐的想法,心裡就會湧上一股莫名的噁心感,嘔吐的時候一般不費多少力氣,嘔吐的量也不是很大。

2019-06-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主要有食後飽脹,上腹不適或疼痛,可同時伴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常見症狀倦怠,健忘,頭痛等症狀,一般治療,主要是生活要有規律經常參加適當的文藝活動,飲食以少渣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刺激性食物和濃烈的調味品,神經性厭食患者需住院治療,並逐漸培養正常飲食習慣,藥物治療主要是以調節神經功能改善睡眠。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