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能徹底治好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得了蕁麻疹,正在治療中,蕁麻疹能徹底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能否治癒主要看蕁麻疹的型別,現在醫學上將麻疹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的蕁麻疹一般一週左右的時間就可以痊癒了,但是前提是過敏源已經去除了,並且得到合理的治療,慢性的蕁麻疹治療就比較麻煩,一般來說治療過程會大於6周甚至更長時間。發生蕁麻疹的病症時,主要是以鎮靜止癢為主。若是面板已經出現幹癢,切記不可去抓撓患處。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頑固性的面板病是很難治癒的。蕁麻疹分為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時間比較短,一般小於6周,慢性蕁麻疹一般是大於6周的。急性蕁麻疹如果是過敏性的蕁麻疹,透過抗過敏藥物或使用少量糖皮質激素藥物是可以治癒的。如果是慢性蕁麻疹,臨床上見得比較多而且反覆發作,這種蕁麻疹不太好治癒,但可以透過普通抗過敏藥物治療。抗過敏藥物控制好症狀後,可以逐漸減量來控制症狀,以減少復發。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