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最近比較熱的原因,把空調溫度開的很低,而且是對著臉吹,結果就面癱了,我想知道面癱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自行試試熱敷緩解症狀。比如以生薑末區域性敷於面癱側,每日1~2小時;或用溫溼毛巾熱敷面部,每日2~3次,並於早晚自行按摩患側,按摩時力度要適宜、部位準確。同時,日常鍛鍊患者的面肌,對鏡子做皺額、閉眼、吹口哨、示齒等動作,能防止麻痺肌肉的萎縮,從而促進康復。此外,由於面癱可能導致眼瞼閉合不全,角膜長期外露易導致眼內感染,要注意眼睛的保護,減少用眼,同時滴一些有潤滑、消炎、營養作用的眼藥水。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即面神經炎,為感受風寒之邪所致,面神經失去營養,因此面部肌肉癱瘓,口眼歪斜,麻木等。建議給以祛風散寒,活血化瘀藥物八珍顆粒,活血化瘀通絡,並給以營養神經藥物甲鈷胺片治療,並給以低鹽低脂飲食,避風寒。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粗糧,豆類等;保持心情的愉悅,適當的晨練,有充足的睡眠,減少外界(如:手機、電腦)的刺激,注意面部的保暖。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