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肝炎的人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外面吃飯,碰到一個有肝炎的朋友,和有肝炎的人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跟肝炎患者一起吃飯,是否會被傳染,要看是和什麼肝炎患者一起用餐。一般來說,經腸道傳播的肝炎病毒極有可能引起飲食途徑的傳播,主要有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病毒兩種。它們主要透過糞一口途徑傳播,患者體液和糞便可能汙染食物和餐具,使其成為傳染源。和乙肝、丙肝患者一起用餐一般不會被傳染。如果很擔心抽時間去醫院做個檢查來確診。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確實是具有傳染性的,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很高,肝炎會不會傳染要看其病因,如果是由病毒引起的肝炎,如乙肝,是具有傳染性的。非病毒因素引起肝臟炎症,其病毒學指標陰性,常常不具有傳染性,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