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胃炎的治療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老胃病最近經常腹痛,脹氣,打嗝,還時常反胃酸,去醫院檢查說是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萎縮性胃炎可適量服用米醋,每次1到2匙,一天3次,或10%稀鹽酸0.5ml,飯前或飯時服,同時服用胃蛋白酶合劑,每次10ml,1天3次,亦可選用多酶片或胰酶片治療,以改善消化不良症狀。萎縮性胃炎患者應戒菸忌酒,避免使用損害胃黏膜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紅黴素等,飲食宜規律,避免過熱、過咸和辛辣食物,積極治療慢性口、鼻、咽部感染病灶。

2019-07-06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萎縮性胃炎治療可以使用抗幽門螺桿菌。萎縮性胃炎時,胃酸降低或缺乏,胃內細菌孽生,尤其是幽門螺桿菌檢出陽性率很高。應行抗Hp治療。萎縮性胃炎也稱慢性萎縮性胃炎,以胃黏膜上皮和腺體萎縮,數目減少,胃黏膜變薄,黏膜基層增厚,或伴幽門腺化生和腸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為特徵的慢性消化系統疾病。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