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老是覺得腳後跟發麻,但平時也沒有什麼疼痛的症狀,就覺得不舒服,腳後跟麻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不正確的睡姿,周圍神經炎、周圍血管炎,還有蹲著的時候太久,都會引起腳部的發麻,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原因也會腳後跟發麻,如骨質增生、跟腱炎等,腳跟發麻主要還是血液迴圈不暢通,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服用營養神經的谷維素片,另外還可以吃點維生素b,還可以考慮使用點活血化瘀或是針灸治療。

2019-07-09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腳後跟發麻有可能使得了跟腱炎,這個跟長期勞累過度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長期跑步或者是長期蹦跳以及長時間的久站,這些都有可能會導致區域性的肌腱拉伸過度,從而引起刺激,然後導致區域性發麻。當然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特別是長期久站的人群,所以平時還是要適當的活動一下。

2019-07-0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後跟發麻的話,首先要考慮是不是脂肪墊炎,這個跟區域性的脂肪過多有很大的關係。還有的人長期站立或者是長期跑跳,這樣就有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修復,從而導致炎症刺激,引起麻木。也有可能是骨刺,特別是人到中年之後很有可能會引起骨質增生,所以就會引起後腳跟發麻的症狀。

2019-07-0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很多因素會引起腳後跟出現麻木的情況:區域性神經受壓會引起腳後跟麻的情況出現,穿的鞋子如果不合腳,這樣下肢血液就迴圈不暢通,就會出現腳後跟麻木的現象,腰椎間盤突出會導致腳後跟麻木的情況,平時要多休息,不要太勞累,注意保暖,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