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嚥功能障礙如何護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糖尿病引起的腦血栓,現在不能吃飯,吞嚥功能障礙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平時對吞嚥困難患者進行護理時,需要定期測量患者的體溫,以便了解患者的血壓,從而更好地護理患者。吞嚥困難患者緩解後,應注意做一些日常鍛鍊,如吞嚥運動、語言功能鍛鍊等,透過這些方法使患者儘快恢復正常生活。同樣重要的是讓病人知道哪些姿勢更有利於康復,並在臥床休息時經常翻身。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吞嚥障礙患者的護理措施,這裡主要指的是家庭護理,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吞嚥障礙患者,吃得越少,所以吞嚥障礙患者,通常在家裡當營養搭配,試圖確保三大營養素完整、微量元素和合理的消費,避免儘可能減少營養素的缺乏;2、儘量保證食物的味道和口感,這樣可以刺激吞嚥障礙患者的食慾,使他們有意識地想吃東西。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