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紫癜可不可以治癒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因過敏性紫癜引起兒童皮下出血,嬰兒過敏性紫癜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是兒童常見的臨床疾病,包括中樞型、腎臟型、關節型和腹部型,一般可以治癒且不留後遺症,它的特徵是全身小血管發炎,這種疾病是否復發與個體體質有關,對於體質敏感的人,如果再次過敏,仍有可能出現過敏性紫癜的症狀,臨床資料顯示,患者一般出現1-2次過敏性紫癜,2次以上的非常罕見。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可重複發生的免疫性血管炎,大多數兒童在六個月或一年左右後病情有所緩解,如何合併腎臟問題,尿裡出現問題,需要積極治療,患有過敏性紫癜的兒童,一般建議定期檢查尿液狀況,家長不要擔心,大多數孩子預後良好,兒童不宜服用激素或中成藥,長期服藥副作用很大,一旦出現腎臟問題,建議積極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