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新生兒黃疸的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怕寶貝得了黃疸,心裡非常害怕,預防新生兒黃疸的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預防新生兒黃疸病的發生,孕前一定做好檢查,妊娠期間母親應注意飲食的衛生,食飲注意節制,不吃生冷辛辣的食品,不要過飢過飽,要忌酒和辛熱之物,以防損傷脾胃。嬰兒出生後就應該觀察黃疸的情況,要知道黃疸的出現的時間,和消退的時間,發現黃疸應儘早治療,並觀察黃疸色澤變化以瞭解黃疸的進退。

2019-10-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預防新生兒黃疸要做到觀察嬰兒的變化。也要給寶寶喝水,多排尿,注意觀察寶寶的全身症狀,是否精神萎靡、貪睡、驚惕不安等情況,如果出現不良症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也要多給寶寶曬太陽,不要給寶寶穿太多的衣服,也要看寶寶的臉部和身體是否發黃,如果出現發黃的情況,可能就是出現黃疸,一般的黃疸都可以慢慢消退的。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