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病毒性腦膜炎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這些天生病了,感到噁心和嘔吐,經檢查是病毒性腦膜炎,兒童病毒性腦膜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膜炎是一種常見的感染,因為腦膜炎是屬於致命的腦炎,一般症狀會出現發燒、頭痛、嘔吐、精神不好,有時還會有震動的,和腦膜炎是最明顯的症狀,嘔吐時出現的嘔吐是平時噴出的性愛。隨著病情的惡化,兒童還可能出現熱痙攣,這在3至6歲的兒童中很常見。如果平時沒有及時治療,那麼會形成腦炎,所以平時還是需要及時去神經內科檢查的。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早期腦膜炎患者常出現發熱和頭痛,體溫可高達39攝氏度。頭痛部位不固定,以全頭脹痛最見,也可為顳部或枕部跳躍痛、刺痛。常有噁心、食慾不振、嚴重嘔吐。發病前可有呼吸道感染或消化道感染前驅症狀,但症狀改善後咳嗽或腹瀉,體溫仍升高。體格檢查一般可發現腦膜刺激徵陽性、頸電阻、革蘭氏徵、布氏徵陽性。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