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咳嗽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男,80歲

病情描述:爺爺吃飯時嗆了一下,可能有東西誤入氣管,醫生說是痙攣咳嗽,痙攣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痙攣性咳嗽是由於喉頭水腫或喉頭受刺激引起的咳嗽,痙攣性咳嗽有可能是副百日咳引起的,百日咳,其症狀特徵為陣發性痙攣性咳嗽伴有深長的雞鳴樣吸氣性吼聲。某些腺病毒感染也會引起痙攣性咳嗽,主要表現在呼吸道症狀,以發熱,咽痛,流涕肺部囉音,嬰幼兒腺病毒感染多表現在鼻炎,爆發性支氣管炎和肺炎。

2018-12-11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痙攣性咳嗽常見於嚴重過敏(青黴素),異物誤入氣管(常見於老年人和幼兒,由於吞嚥功能不好引起,要防止異物吸入和吸入性肺炎)百日咳,副百日咳及某些腺病毒感染。過敏也會導致痙攣性咳嗽,按呼吸道隔離,保持空氣新鮮,避免一切可誘發痙咳的因素。良好護理以預防併發症。注意營養。

2018-12-11

宋威蓉
宋威蓉
副主任醫師

有可能是過敏或者是異物誤入氣管導致的,也可能是喉頭受到刺激或者病毒感染而引發的咳嗽。通常會出現一聲連著一聲咳嗽,有時連著十幾聲甚至時間更長,同時患者還會伴隨臉部通紅,從而導致呼吸受到影響,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三甲醫院做檢查,確診病因後對症治療。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