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受怎麼檢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腹脹.不舒服還有些腹瀉,朋友說她也有過類似的病症,醫生說是乳糖不耐受,請問乳糖不耐怎麼檢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乳糖耐受能力的人體檢測方法大致有三類:一是臨床診斷,要確定寶寶拉肚子是否為乳糖不耐受,首先要觀察寶寶吃奶後肚子會不會咕嚕咕嚕響,有無腹脹放臭屁、腸鳴、大便次數多、有酸臭味兒、稀薄、含泡沫、排便快等症狀。二是飲用乳糖後做福清實驗,需用特殊儀器,如有吸菸史或蔗糖不耐受的症狀,測試結果不準確。三是測試尿中半乳糖的濃度,如果懷疑乳糖不耐受可以給寶寶換無乳糖的奶粉,換奶粉後腹瀉明顯好轉的話可以,如果出現乳糖不耐受症狀,一般要根據臨床的症狀進行分析判斷,進一步的檢查然後對症治療。

2019-03-1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首先乳糖不耐受可引起腸鳴、腹脹、腹痛、排氣、不舒服、腹瀉等症狀。有此類狀況可以去醫院做個尿半乳糖檢測,喝奶之後尿液中的尿半乳糖全部來自所飲牛奶,所以檢測尿半乳糖可以檢測人體對乳糖的分解水平,從而判斷對乳糖是否耐受。這個檢查是所有專案中比較經濟的。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