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怎麼預防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紅眼病總是反覆發作,這種病應該怎麼預防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紅眼病反覆發作很有可能是過敏性的,應該查詢一下過敏原。由於病人眼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毒、細菌,與患者握手、共用臉盆或毛巾、手帕,或用患者汙染過的水洗手、洗臉等都可造成傳播,所以不要用髒手揉眼睛。患者接觸過的毛巾、臉盆等物品要分開用。近期有過“紅眼病”患者的理髮店、幼兒園、小學校等公共場所的用具、玩具、門柄等要消毒。

2019-03-17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想要預防紅眼病就要保持眼部的清潔衛生,經常對眼睛進行清洗。用過的眼藥水不要供他人作預防之用,以免交叉感染。滴眼藥水時瓶口不要接觸眼睛,未發病的眼睛也可滴藥預防。患紅眼病時除積極治療外,應少到公共場所活動,不使用共用毛巾、臉盆等。不要到公共場所,人多的地方,不要用手擦眼睛,回家用肥皂洗手,洗臉,可用10%的鹽水洗眼睛和滴牛磺酸滴眼液。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