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溼熱的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白帶有點黃,而且有些味道,外陰總感覺瘙癢,這是肝膽溼熱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膽溼熱的症狀:1、很多人是受到溼熱之氣或者脾臟虛水而產生,或長期過食甘肥厚味生溼助熱,影響肝膽功能所致。 2、主要是以溼熱為主,比如肋疼或脹痛、眼睛黃、尿黃、身體黃、發熱。口苦、噁心、嘔吐、腹脹、便秘、舌尖紅、舌苔黃。 3、肝膽溼熱證為溼熱內蘊肝膽功能失常所致的病證,常因感受溼熱之邪或脾虛水溼內生,日久化熱,或長期過食甘肥厚味生溼助熱,影響肝膽功能所致。

2019-03-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膽溼熱的症狀:1、女性肝膽溼熱有的會出現白帶黃、臭、外陰瘙癢等症狀。 2、長期飲食不當或者情緒較差,乙肝、丙肝、酒精肝也是出現肝膽溼熱症狀的原因之一。 3、肝膽溼熱患者可出現腹脹厭食,口苦泛惡,小便短赤或黃,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等症狀。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