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消化道出血的護理措施是什麼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腸胃疼痛大便出血,去醫院看了說是消化道出血,該怎麼護理?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長期飲食不注意就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甚至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患者,應該禁食,補液,止血治療。待大便顏色正常兩到三天後,進清淡易消化的流質飲食,逐漸過度到軟飯,固體食物。避免辛辣刺激,及粗纖維食物。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提高免疫力,避免生冷刺激飲食,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避免劇烈運動。

2019-04-1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考慮是器質性病變引起的。比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最好檢查清楚。明確病因對症治療。早發現早治療。應當避免大量出血引起貧血,清淡飲食。少量多餐。嚴重的需要做胃鏡,這樣就可以知道這個出血的原因,而且可以進行區域性治療,同時應用止血藥,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等來一起治療,這樣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