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有魚鱗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冬天小腿上就有很多皮屑,像是魚鱗一樣,請問腿上有魚鱗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腿上有魚鱗紋多和遺傳有關係,屬於先天性的疾病,目前沒有徹底的治療方法。它的表現主要是小腿為主,出現這種魚鱗樣的鱗屑,尤其是冬季比較明顯,所以它叫魚鱗病,因為它面板乾燥,鱗屑像魚鱗一樣一塊一塊的,所以叫魚鱗病,這個病對他的健康沒有太多的影響,但是就是樣子不太好看,那麼治療也沒有非常特效的方法。平時可以多去角質促進角質層脫落,另外還可以用一些維甲酸類的藥物外搽。

2019-04-0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腿上有魚鱗紋比較影響美觀,其原因多由於面板乾燥引起的。可以試下以下幾種方法:1、去角質。平時要注重做好去角質的工作,可以使用浴鹽等去角質的產品來活化肌膚。在去角質之後選擇一些潤膚的產品來塗抹,保證大腿肌膚的細膩和滋潤。2、不要天天洗澡。天天洗澡的話對於肌膚也是一種傷害,所以有魚鱗紋的患者不要天天洗澡,可以每星期洗3-4次就可以了,洗澡的時候要選鹼性的肥皂或者是沐浴露,不然面板會更加乾燥。3、加強自身營養。面板乾燥與自己的飲食也有關係,建議生活中多吃胡蘿蔔、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平時不要吸菸喝酒等,飲食調整好了也能改善面板的乾燥狀態。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