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上有疙瘩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的睪丸上摸著好像有疙瘩的感覺,但是平時不碰也沒什麼感覺,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引起睪丸上有疙瘩的病因比較多,比如:附睪囊腫、附睪結節。可以先到當地醫院做一個陰囊的彩超,透過彩超檢查來觀察患者的睪丸、附睪以及精索這些臟器。如果在睪丸上有小囊腫或者小結節,一般是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對附睪的小結節、小囊腫也是暫時不用處理。患者定期到醫院複查彩超就可以。

2019-04-05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上有疙瘩的時候,可以考慮是睪丸出現了囊腫的情況。因為睪丸的囊腫變異範圍比較大,有的是比較小,直徑只有幾毫米,有的是比較大,甚至直徑達到十釐米以上。睪丸囊腫又叫精液囊腫,裡面的成分是精液,一般是沒有什麼症狀,有時候會有疼痛的感覺,或者出現睪丸下墜的情況。如果囊腫比較大,大於一公分,或者有症狀出現睪丸疼痛或應當下墜的感覺,建議做手術治療。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