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痛的原因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在外面走路的時候,我就發現乳頭有點痛,乳頭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乳腺增生就會導致一側或者是兩側的骨頭痛。這種表現一般隨月經週期變化,月經前比較明顯,月經後減輕。少數嚴重的患者整個月經週期都有乳房脹痛,部分患者還可以表現為乳頭的疼痛。另一種乳頭疼痛的原因可能是乳頭皸裂導致乳頭皸裂,一般發生於產婦,由於給嬰兒餵養,嬰兒哺乳時咬傷乳頭,使乳頭皸裂。

2019-04-3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乳頭痛一般情況是非神經性更多一些,比如乳頭的外傷,孩子吃奶的時候不慎咬傷或者炎症,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外部的原因而引起乳頭痛。單就神經系統疾病,也還有一部分是神經性痛,引起乳頭痛的原因,僅見於肋間神經痛,比如胸部椎體的問題、胸部脊髓的問題、椎管內疾病的問題、病毒感染的問題,就可以引起同側的乳頭疼痛,神經痛會呈現突然發生的針刺、撕裂、刀割樣的疼痛。如果排除神經痛,那麼更多的原因是非神經系統病變引起。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