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12歲

病情描述:孩子檢查得了腎積水,我真是心疼,想知道引起腎積水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腎積水近幾年發病率是逐年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後天性、外來因素等造成尿液排出遇到障礙或梗阻,導致尿液排出不暢,常見原因有以下幾點:一是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二是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有瓣膜;三是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有息肉,四是輸尿管缺乏神經,蠕動能力差;五是粘連和炎症壓迫輸尿管,六是迷走血管壓迫輸尿管。

2019-04-2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是常見病。引起腎積水病因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腎積水兩種:先天性腎積水:多見於嬰幼兒先天發育發育畸形,比如臨床上常見的有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重複腎畸形、馬蹄腎畸形等;後天性腎積水:多由於腎結核、腎結石、炎症導致的輸尿管狹窄迂曲、輸尿管癌、腎盂癌等疾病引起。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