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嗓子有痰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有點上火,嗓子特別不舒服,寶寶嗓子有痰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嗓子又痰喝點止咳化痰的藥物,平時對讓寶寶喝點水,可以先用一些抗生素比如羅紅黴素顆粒等等,配合一些氨溴索口服液,鮮竹瀝口服液等等,吃一些去火的西瓜汁,鮮梨汁等等。嬰兒不會咳嗽,痰液自己很難排出。痰液不排出又是一個感染原。容易肺部感染。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選擇拍背的方法治療,拍背的時間最好選在吃奶之前,這樣可以防止由於震盪過度造成的吐奶現象,正確的拍背姿勢:拍背時應將寶寶直立抱起,拍背的手應微微蜷起,形成中空狀,這樣寶寶就不會感覺很疼,並且震動的效果比較好,拍背時應兩側肺都拍到,肺臟的上下左右前後都拍到,換句話說,就是寶寶的整個胸廓每一處都不應遺漏,每次拍痰時兩邊肺臟應各拍一百下,一天應拍三到五次左右。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