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人流多久來月經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做完人流後,在家休息了十幾天,但是一直沒有來月經,做完人流多久來月經?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是在做完人工流產的手術之後,一個月以後才會有月經,但是也有但人流手術完成後可能會由於子宮內膜的損傷或者內分泌的失調等情況,會導致月經的短暫失調,這是正常的,恢復期一般為三個月左右。建議人流手術後一定要複查彩超。做完人流一定要注意休息,而且多補充營養才行。

2019-05-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無論選擇藥物流產,還是子宮清除術,一般卵巢恢復排卵和月經,應在術後一個月左右。月經沒有恢復之前,首先要嚴禁同房,因為子宮內膜沒有完全修復,同房容易造成婦科感染性疾病,比如子宮內膜炎,甚至出現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問題,而且同房過早,對於沒有康復的子宮內膜也是一個衝擊,容易出現子宮內膜的損傷出血的。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