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手心腳心發熱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懷孕前手腳還是溫的,懷孕4個月後現在總是感覺手心腳心熱,還出汗, 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期間激素分泌是不平衡的,這會影響到體質,女性體質屬陰,而在孕期攝入的食物營養過剩,沒有消化完全的話,就容易積蓄成旺火,這樣就出現了孕婦手心腳心發熱的現象。陰虛火旺不僅引發孕婦手心腳心發熱,還會引發口臭、痤瘡、胃熱、肝膽溼熱等一系列的不良後果。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後體重不斷增加,脂肪過多,手腳是很容易出汗的。另外,女性在孕期由於新陳代謝的加快,所以體溫比正常人要稍微的高一些,因此會出現孕婦手心腳心發熱甚至是瘙癢的現象,這是生理激素改變引發的面板表層的變化,遇到這種情況的孕婦手心腳心發熱,就一定要注意吸收的食物的清淡和保持好充足的睡眠,如果加上定期到醫院檢查,就無需太過緊張了。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