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斜視怎麼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發現我兒子有點斜視,怎麼治療小孩斜視?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造成小孩斜視的原因很多,應針對不同的斜視原因,採取不同的辦法。一部分小孩戴了眼鏡之後,依然斜視,度數沒有變化或者斜視的度數有所減少,但是還是存在的情況下,是需要做手術治療的;還有一種就是兒童常見的間歇性外斜視,它的發病有些時候斜,有些時候不斜,如果說斜視的發作頻率非常高,度數很大可能就需要做手術,如果他只是早期偶爾出現,度數比較小的斜視,對他的雙眼視功能沒有明顯的影響,這種也暫時可以觀察或者做一些功能訓練,而不需要立刻做手術治療。對於一些麻痺性斜視也就是說眼球功能運動方面存在問題的,這一類的斜視患者發病早期先要觀察一下,斜視度數穩定之後考慮進行一個手術的治療。

2019-05-0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造成小孩斜視的原因很多,應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當患兒出現斜視後,要對斜視進行鑑別。如果是由於鼻樑寬或內眥贅皮導致的假性內斜視是不需要治療的。對於真正的斜視,如果患兒發病年齡在一歲內,需要早期進行手術;如果患兒發病年齡較晚,多數斜視屬於間歇性外斜視,可以透過觀察;如果患兒出現持續性斜視發作,需要儘早進行手術治療。對於兒童斜視,要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幹預,但不一定要早期手術。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