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治療方法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女兒去看醫生,醫生說患有自閉症,那麼自閉症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廣大群眾要了解孤獨症又稱自閉症或孤獨性障礙等,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性疾病,起病於兒童早期,臨床上也叫做兒童孤獨症。孤獨症的治療是長期系統的過程,強調多學科、多專業綜合幹預。臨床上根據患者的個體差異性,給予不同的治療。常用的治療方法有:第一:中醫治療,如針灸、穴位注射等;第二:康復功能訓練,如語言訓練、作業訓練、感覺統合訓練等;第三:特殊教育,如根據患兒當前功能訓練,制定不同的學前教育課程,如鞋子、畫畫、數數等。

2019-05-08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自閉症又稱孤獨症,是兒童孤獨症譜系障礙,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目前教育和訓練是自閉症最有效、最主要的治療方法,常用的方法主要有應用行為分析療法、孤獨症治療教育課程訓練、人際關係訓練法等;藥物治療尚無法改變孤獨症的病程,但可以改善患者的一些情緒和行為症狀,包括中樞興奮藥物、抗精神病藥物、抗抑鬱藥物等。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