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翻白眼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小寶6個月了,睡覺的時候總是喜歡翻白眼,這種現象正常嗎,小孩翻白眼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翻白眼因為寶寶的神經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當受到突然的刺激,比如響聲時,寶寶會發生驚跳反射,雙腿、雙臂會伸開,手指會張開,背部也會伸展或彎曲;在新生兒出生的頭幾天,他還會對溫度或疼痛產生很大反應,可能會會引起全身性的反應,如嘔吐、噴嚏、眨眼、打哈欠、瞳孔反射等。所以,小孩翻白眼只要不是很頻繁就不用太擔心。

2019-05-0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翻白眼原因有很多種,大多是由於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還不完善,所以,有時睡覺會抽動一下、翻一下白眼這樣的現象,隨著寶寶的生長髮育逐漸成熟,寶寶的這種情況就會慢慢減少,不再出現。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總是要有一個過程的,在這過程中,他會出現一些和成人不一樣的表現。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