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有什麼症狀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體檢,結果說我有乙肝,我都懵了,想知道乙肝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由於乙肝患者的體質不同,每個人感染一般症狀表現也不相同,有的患者症狀很輕,醫院體檢時才會發現,但大多數乙肝患者症狀表現在以下幾方面,一、全身症狀,如常感覺全身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二、消化道的症狀,如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三、黃疸,尿液顏色變深、眼睛面板黃疸、面板瘙癢。四、肝區疼痛,右上腹與右季肋部不適、隱痛。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的疾病,絕大部分人感染乙肝都是乙肝病毒攜帶者,這種情況是沒有什麼症狀的。一般,如果乙肝病毒攜帶者發病,可能出現沒有力氣、吃東西不好、噁心、嘔吐、腹脹、肝區隱痛,甚至出現眼黃、尿黃、面板髮黃的臨床表現。出現這些表現,需要考慮是不是乙肝發病、乙肝患者,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傳染科或者感染科,進一步抽血化驗肝功能、乙肝病毒DNA、乙肝兩對半,做上腹部彩超或者上腹部CT明確病情。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