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熱鏈球菌嬰兒能吃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看了酸奶的成分表,裡面含了嗜熱鏈球菌,嗜熱鏈球菌嬰兒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嗜熱鏈球菌嬰兒是可以吃的,嗜熱鏈球菌和布氏乳桿菌都是製作酸奶的必需材料。研究表明這種細菌只能到達小腸的上半部,而不像雙歧桿菌那樣可以去到大腸。科學家認為活的的酸奶菌(嗜熱鏈球菌和布氏乳桿菌)都能幫助乳糖不耐受的人們消化乳糖,因為這兩種菌都可以產生能乳糖酶。建議每天喝一杯酸奶對人體健康還是很有好處的。

2019-05-2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可以吃嗜熱鏈球菌,嗜熱鏈球菌是酸奶裡常見的菌類,食用香精也是很普通的食品新增劑,沒什麼需要太在意的。嗜熱鏈球菌為健康人腸道正常菌群,可在人體腸道中生長、繁殖。可直接補充人體正常生理細菌,調整腸道菌群平衡,抑制並清除腸道中對人具有潛在危害的細菌。 嗜熱鏈球菌和布氏乳桿菌都是製作酸奶的必需材料。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