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內側面板過敏怎麼辦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大腿內側面板過敏,還起痘痘,癢的不行,有什麼辦法治療嗎?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所起的皮疹上面有皮屑不排除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體癬。先到醫院面板科做個初步的診斷,必要時做真菌的檢查,如果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體癬抗真菌治療,如外用鹽酸萘替芬酮康唑乳膏,否則抗過敏治療。如口服氯雷他定外用尤卓爾乳膏等。

2019-05-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是一種變態反應,由變應原進入機體後,促使機體產生相應的抗體,引發抗原抗體反應,表現為紅斑、丘疹、風團等臨床客觀體徵,常伴瘙癢。而敏感性面板通常是對刺激的耐受性降低。積極查詢病因,對因治療,不吃辣椒、蔥、姜、蒜 魚、蝦、牛羊肉。

2019-05-25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大腿內側面板過敏可以口服抗過敏和止癢的藥物,也可以使用清水對區域性進行反覆沖洗,減少過敏的物質對面板的刺激,面板出現瘙癢時不要用手進行抓撓,會出現感染和病毒侵入。也可以對大腿內側進行冰敷促進血管收縮避免出現腫脹,也可以起到止癢的作用。

2019-05-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一般可以聽從醫生指導使用抗過敏和止癢藥膏塗抹治療,能夠改善區域性面板出現的發紅和瘙癢以及乾燥症狀。面板內側出現過敏可能是長時間衛生清潔不當或是衣服摩擦自己導致的,嚴重時會導致區域性面板出現破損和潰爛。平時要穿純棉透氣性較好衣物。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