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腹脹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去外面吃飯比較多,今天覺得肚子又痛又脹東西也吃不進去,腹脹腹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腹部脹大或脹滿不適。可以是一種主觀上的感覺,感到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脹滿,通常常伴有相關的症狀,如嘔吐、腹瀉、噯氣等;也可以是一種客觀上的檢查所見,發現腹部一部分或全腹部膨隆。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

2019-06-0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正常人胃腸道內可有少量氣體 ,約 150 毫升(ml)左右,當咽入胃內空氣過多或因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時,胃腸道內產氣過多,而腸道內的氣體又不能從肛門排出體外,則可導致腹脹。臨床上常見的引起胃腸道脹氣的疾病有吞氣症、急性胃擴張、幽門梗阻、腸梗阻、腸麻痺、頑固性便秘、肝膽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