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跟腱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走路感覺疼,發現自己的腳跟腱發,疼腳跟腱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跟腱常指肌腱炎、跟腱慢性拉傷引起的疼痛,跟腱是小腿到踝關節最大的肌腱,是肌腱的止點,也是小腿後面三頭肌的止點,運動量比較大,造成慢性勞損往往會引起疼痛。壓痛明顯需要到醫院就診,制動休息、減少運動量以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另外可外用活血止痛藥物,比如活血止疼膏、扶他林軟膏等,還可以抹青鵬軟膏,都是有效的治療方法,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養血止痛丸、筋骨痛消丸,達到活血化瘀消腫的目的。

2019-06-09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跟腱疼痛,如果受傷,需要積極和完美的檢查,如果斷裂比較明顯是需要進行手術縫合。還需要積極的進行石膏固定。如果沒有受到外傷,應該考慮是跟腱的炎症,就是由於長時間的劇烈運動尤其是登高跳遠,導致肌腱的強烈收縮,肌腱附著在跟骨的地方形成無菌性的炎症導致的跟腱炎。這種情況要積極的注意休息,穿的鞋跟稍微高一點,熱敷燙洗對症治療,必要的話可以進行封閉治療。另外還要排除一下有沒有區域性的囊腫滑囊炎,這些治療也是一樣的,另外還要排除腫瘤性疾病。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