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初期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看我家寶貝不太正常,走路跟腳,有點癲,是不是小兒麻痺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嚴重危害兒童健康的急性傳染病,脊髓灰質炎病毒為嗜神經病毒,主要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運動神經細胞,以脊髓前角運動神經元損害為主出現高熱、頭痛,頸背、四肢疼痛,活動或變換體位時加重。同時有多汗、面板髮紅、煩躁不安等興奮狀態和腦膜刺激徵陽性等神經系統體徵。

2019-06-0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明確小兒麻痺的前期症狀為發熱、食慾不振、多汗、煩躁和全身感覺過敏;亦可見噁心、嘔吐、頭痛、咽喉痛、便秘、瀰漫性腹痛、鼻炎、咳嗽、咽滲出物、腹瀉等,持續1~4天。若病情不發展,即為頓挫型。 多數患者由前驅期進入本期,少數於前驅期症狀消失數天後再次發熱進入本期,亦可無前驅期症狀而從本期開始。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