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該怎樣治療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醫院做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腎囊腫,這個要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要治療囊腫,首先要看囊腫在什麼位置和囊腫的具體大小,比如說在四釐米以下,那麼腎囊腫就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定期複查泌尿系統超聲就可以,一般每3到6個月複查一次。如果是囊腫大於五釐米,或者是出現的反覆的泌尿系統的感染,腰疼,那麼就需要做手術來治療了。手術一般是做一個腹腔鏡下腎囊腫去頂減壓術,手術損傷比較小,是微創手術,住院時間也比較短,預後很好。

2019-06-2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囊腫是非常常見,尤其是是50歲以上的人幾乎一半都會有。腎囊腫屬於良性疾病,並不會惡變。對於腎囊腫,需要進一步做泌尿系彩超,或者腎臟CT,來鑑別囊腫的性質。對於單發的腎臟囊腫,根據囊腫的大小一般需要進行對應的治療。如果囊腫較大,壓迫症狀明顯,可以行腹腔鏡腎囊腫去頂減壓手術治療;對於較小的腎囊腫,通常不需要治療,定期觀察就可以。如果腎臟有多發的腎囊腫,需要根據症狀來進行治療。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