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柴桂退熱口服液的副作用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發燒,醫生說給孩子吃點退燒口服液,小兒柴桂退熱口服液的副作用?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如果發燒生病,是可以適當使用一些小兒柴桂退熱口服液的,並不需要擔心副作用,這種藥兼具清熱解毒、宣肺化痰,對於兒童感冒所致的發熱、咳喘、咽痛效果較好,清熱解毒,宣肺化痰,對小兒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的治療顯著。平時注意保暖,不要受涼,祝您小孩健康。

2019-06-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柴桂退熱口服液的主要功效是用於退燒的,這種藥的主要成分是純中藥製作的,主要有柴胡、桂枝等配伍組成,具有發汗解表,清裡退熱作用。用於小兒外感發熱,頭身痛,流涕,口渴,咽紅,溲黃,便乾等。小兒柴桂顆粒主要用於小兒低熱的治療,對高熱的退熱效果不明顯,如果體溫達到38.5度以上,必須口服布洛芬懸液或者對乙醯氨基酚退熱。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