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會走路算正常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快一歲了,可是還不會走路,有點著急,小孩多大會走路算正常?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走路需要一個過程,不能操之過急,有的孩子學的快,有的孩子學的比較慢。正常小孩學走路有五個階段:第一階段(十至十一個月):此階段父母發現寶寶在放手能穩定站立時,就可以開始嘗試走路了。第二階段(十二個月):父母應注重寶寶站——蹲——站連貫動作的訓練,如此做可增進寶寶腿部的肌力,並可以訓練身體的協排程。 第三階段(十二個月以上):此時寶寶扶著東西能夠行走。第四階段(十三個月左右):此時父母除了繼續訓練腿部的肌力,及身體與眼睛的協排程之外,也要著重訓練寶寶對不同地面的適應能力。第五個階段(十三至十五個月):寶寶已經能行走良好,對四周事物的探索逐漸增強,父母應該在此時滿足他的好奇心,使其朝正向發展。

2019-06-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每個寶寶的情況不同,正常走路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這和父母的女孩對寶寶的引導,寶寶自身的發育有關。有的寶寶膽子小,獨立行走時間比較晚,一般寶寶在12~14月大時學會走路。平時可以讓寶寶多練習,不必過於心急,可以適當補充鈣劑魚肝油和維生素ad,配合多曬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如有糾結可以帶寶寶到醫院做個全面評估。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