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出汗多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白天出汗很多,晚上睡覺也會出汗,小孩子出汗多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可以出汗並可分為兩種型別:生理和病理。生理上的原因如穿得太多,劇烈的運動等,還有就是小孩新陳代謝旺盛,含水量比正常成年人多,所以由面板蒸發的水分也多。如果是這種情況則不必擔心。病理性的原因,由缺鈣引起,如果在晚上睡後出汗,並且有枕禿,肋骨串珠等骨骼改變者,多是缺鈣引起的,建議給孩子補鈣,適當的多出去曬太陽。

2019-07-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如果環境溫度太高或衣服太厚,必須保持適當的環境溫度,穿著舒適透氣。2、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常伴有多汗、夜啼、枕禿等症狀,經給予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多戶外活動,曬太陽後會逐漸得到改善,必要時可以查微量元素明確。3、應用退熱藥後會出現暫時性多汗。4、屬於正常現象,如大量運動後或大量飲用熱水。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