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懷孕了對孩子有影響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吃過避孕藥,今天驗孕棒顯示我懷孕了,吃避孕藥懷孕了對孩子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吃避孕藥,可能會對孩子產生影響,有引起胎兒畸形的可能性。所以需要自己慎重考慮,決定是否繼續妊娠。有臨床證據顯示,複方短效口服避孕藥,激素含量低,停藥後就可以懷孕了,懷孕不增加胎兒畸形的發生率。長效避孕藥內含激素成分和劑量與短效避孕藥不同,停藥六個月後懷孕安全。緊急避孕藥激素含量也比較大,缺乏這方面的有效研究。穩妥起見,在六個月後懷孕更安全。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未採取緊急避孕措施後懷孕的兒童被建議不要做好事。避孕藥對胎兒有致畸作用,口服避孕藥物後懷孕則需要人工流產終止妊娠。如果是長效避孕藥物,如優思悅、優思明這些長效避孕藥物對懷孕的影響較小,急迫生育要求者可考慮繼續妊娠,在孕早期時建議口服葉酸片預防血管畸形,同時孕期定時做好孕期檢查,如16周前做唐氏篩查、6個月做四維超聲等。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