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結紮了還會懷孕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做了結紮,但是每次做完愛都擔心會懷孕,女人結紮了還會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個做輸精管切除術的女人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懷孕的。如果結紮病人年齡小於40歲,卵巢功能正常,仍有生育要求,可以行輸卵管復通術。復通術後患者正常妊娠的機率也是很高的。但是如果輸卵管結紮手術時,術者錯誤地將圓韌帶當做了輸卵管,將圓韌帶結紮上了,這樣的患者是可以懷孕的。有的患者輸卵管結紮後,個別的患者有輸卵管自行復通的可能,這樣的患者也是會懷孕的。

2019-06-2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結紮後婦女也可能懷孕。在大部分情況下,女性做結紮不是把輸卵管切斷而是用線縫扎,將輸卵管的管腔截斷就可以。這樣精子和卵子就不會會合,患者就不會受孕。如果手術過程當中做得不徹底,比如縫線打結不緊,比較松,有部分管腔相通。患者手術做的時間比較長,縫線出現脫落的情況,還有可能會有管腔比較通暢的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下,精子和卵子就有可能會會合形成受精卵並受孕。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