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體溫高好還是低好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幾天我的身體不舒服,體溫是忽高忽低的,導致我的情緒都不太穩定了,基礎體溫高好還是低好呢?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人的體溫如果在36°~37°左右就是屬於正常的,但是對於不同的人那麼基礎體溫也是會不一樣,有人偏高有人偏低,女性普遍比男性低,一般如果沒有其它不適症狀都應屬正常。普遍來說,37.4~38度是低燒,38~39度是中度發燒,39~41度是高燒,41度以上為超高燒。發燒是因為恆定機制被病毒破壞,所以被設定在較高的數值;有些感染併發發燒則是因為身體為了對抗病毒自動調節到較高溫度。

2019-06-26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成年人的體溫,如果是腋下的溫度是在35度左右,那麼就是比正常的體溫偏低的,主要是產熱減少或散熱增多引起.一般多見於體質偏弱或長期精神壓力大引起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是一種功能性低溫,透過調節後多能正常.意見建如果沒有其它不適,一般加強營養的攝取,特別鈣質,注意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適當的運動鍛鍊提高血液迴圈,平時注意保暖,避免情緒緊張或過度興奮.提高體質生一般多能提高.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