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怎麼治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上廁所小便都有點刺痛的,偶爾還會血尿,這血尿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血尿一定要找出血尿的病因,對症下藥,1、結石引起的血尿應抗結石治療。2、泌尿系感染引起的血尿應抗感染治療。3、泌尿系腫瘤引起的血尿應手術治療。4、多囊腎引起的血尿應使用止血藥及介入治療。5、血液系統疾病引起的血尿應治療血液病及止血治療。6、腎小球疾病引起的血尿應治療腎小球疾病;如果是貧血嚴重可能還需要輸血,出血量比較大,可能要用止血藥。

2019-06-2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血尿最常見的是有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當然血尿的病因不同,治療方法不同。如患者血尿由炎症引起如尿路感染、膀胱炎,可透過消炎抗感染進行治療;因結石引起血尿可透過去除結石治療;因腫瘤引起血尿,需透過切除腫瘤治療;因腎內科系統疾病引起,需結合腎小球腎炎型別、蛋白尿、腎功能綜合診斷治療。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