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腎結石的配方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腎結石治療很長時間治不好,一直在吃中藥,又擔心對身體副作用大,所以想開點中藥吃。中藥治療腎結石的配方有哪些?

专家回答(4)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治療腎結石,用中藥的話有一定的調理作用,因為結石會導致尿道堵塞,沒辦法正常的排尿,所以在臨床上需要用一些可以通尿的藥材,比如常見的金錢草、雞內金,將這兩種藥物放在一起,煎水服用具有緩解的作用,同時也可以減輕疼痛,能排除多餘的結石。

2019-08-02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患者服用一些溶石、排石的中藥方劑,也能起到治病的目的,比如用金錢草、海藻、菟絲子等中藥加水煎煮服用,可以溶石排石;也可以用小飛揚草搗爛後,放到糯米酒中焗10分鐘以上再食用,也可以緩解病情;經常用木通、車前子、大黃等中藥加水煎煮當茶飲用,能讓小的結石儘快排出其外。

2019-08-0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腎結石患者可以服用一些具有通淋化瘀排石的中藥溶石、排石。臨床上比較常用的方劑有四金湯加減,就是用金錢草、海金砂、鬱金、雞內金等中藥加水煎煮製成的,堅持服用可以很好的促進排石,緩解腎結石帶來的疼痛感。用金錢草、海金砂、車前子、王不留行等中藥組成的通淋化瘀排石湯,也有很好的排石效果。

2019-08-0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用中藥來治療腎結石,有一定的輔助效果,但不能從根本上來控制。目前比較常用的是這種金錢草,然後再加入馬蹄金和炮雞金,加入留行子、牛膝、生地、麥冬等,這些都具有通尿的作用,同時也可以緩解腎結石所引起的疼痛。但對於結石比較大的,還需要做手術治療。

2019-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