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婆婆得了老年性痴呆,現在記憶力很差,都不認識回家的路,想給她用中醫治療。老年痴呆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治療老年痴呆症,建議在睡前吃一點谷維素,谷維素有鎮靜安神的作用,同時也可以改善失眠。每天可以做針灸治療,透過刺激的方式可以調節神經,而且還可以改善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中醫治療老年性痴呆症需要活血化瘀,同時也需要去痰通絡,所以要先做中醫辯證,然後瞭解一下是屬於什麼型別的,再對症下藥。

2019-10-04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中醫治療老年性痴呆症需要先調節神經系統,因為在患病期間患者會出現睡眠障礙,所以建議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吃點谷維素調理一下。有的患者是屬於腎精虧虛型老年性痴呆症,需要用到益精補腎的方法進行調理,一般會用到熟地、黃柏、茯苓。而有的患者則是屬於痰溼蒙閉型老年痴呆症,那麼治療時需要用蘇合香丸加減。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