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厭食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老是不愛吃飯,甚至一看到大人端起碗要給他吃就哭,聽說是厭食症,1歲寶寶厭食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改變日常生活習慣;不規則的飲食攝取;微量營養素缺乏都會導致厭食症。建議帶寶寶去普通醫院兒科或消化道科進行全面、仔細檢查,排除導致厭食症的慢性病,確定是否存在缺乏微量元素,例如鐵、鋅等,發現需要及時補充,每日確保飲食規律,飯前不要吃太多零食或飲料。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需要檢查孩子是否有任何身體問題,孩子是否生病,是否有呼吸道感染,如果有呼吸道感染,可能會有減少進食,呼吸道感染後緩解後,吃食逐漸恢復正常。消化道的一些疾病,如消化功能不良,也可能導致飲食或牛奶攝入量減少,需要口服藥物來調節脾胃,或幫助消化。如果體內有寄生蟲,也可能有類似的症狀,則有必要口服驅蟲藥物進行治療。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