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梗阻怎麼回事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不知道怎麼了,胸悶穿不過來,檢查是肺梗阻,肺梗阻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梗阻被稱為慢阻肺,這種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氣道通暢性可能低於正常人。它多發生在老年人或長期吸菸者身上,可導致長期、慢性咳嗽、咳痰、肺彈性下降、肺功能下降、肺氣腫,即肺彈性喪失,過程不可逆轉。在這種情況下,大量吸入空氣中的廢氣會集中在肺氣腫的肺泡腔內,導致廢氣無法排出,即吸入的氧氣、二氧化碳無法排出,會沉積在肺部,導致殘餘物增多。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梗阻又可以叫慢阻肺,其共同特點是慢性氣道阻塞,肺實質和小氣道損傷引起的呼吸阻力增加和肺功能不全,包括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等疾病。肺栓塞的病因可能是心臟病、心力衰竭等。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等疾病,包括心臟病,是肺阻塞的常見病因,其次是癌症、肺癌、白血病等症狀也可引起肺阻塞,治療下腔靜脈閉塞,可採用肺栓塞切除。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