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良性癲癇的腦電圖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檢查出來是良性癲癇,小兒良性癲癇的腦電圖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兒童良性病的觀察中,顳葉中部會出現一定頻率的電波。兒童良性癲癇的腦電圖檢查建議在睡眠期間進行監測,因為癲癇發作在睡眠期間最為頻繁和常見,這時候可以捕捉異常腦電圖表現,幫助癲癇醫生診斷和判斷其預後,並制定正確的診斷和治療方案。目前,兒童良性癲癇伴有中央顳葉棘波,臨床證明為自愈性癲癇,其它型別能否自愈尚無明確的說法。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的腦電圖和癲癇發作之間的背景活動正常,低水平放電分佈在中央頂骨區和或中部後顳區,放電可以在兩側同步或傳輸,也可以從一側遷移到另一側,入睡後放電明顯增加。發作期腦電圖的特點是從一側中央顳區開始的低壓快速活動逐漸演變,可向同側半球擴散,有時進一步向相對半球擴散,一些攻擊很快觸發了完全同步放電。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