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該怎麼定義?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這蕁麻疹折騰的很難受,不知道是記性的還是急性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患者經常有這樣的問題,自己的蕁麻疹到底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剛起的還好確定是急性的,很長時間的也可確定是慢性的,時間略長一點的就不知道如何確定了。6周是標準,蕁麻疹的皮損反覆發作超過6周以上就可以診斷為慢性蕁麻疹。

2018-11-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病程比較長,病程超過6周的患者稱為慢性蕁麻疹患者,它是指由各種因素致使面板、黏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組織內水腫,病因常不確定。臨床表現為患者不定時地在身體、面部或四肢發生風團和斑塊。發作從每日數次到數日一次不等。急性蕁麻疹是一種臨床常見病,以瘙癢、風團或伴有血管性水腫為特徵的變應性面板病。急性發作,全身有瘙癢及大小不一的風團發生。口唇可腫脹,或咽峽部腫脹而造成喉頭水腫,致使呼吸困難,甚至窒息。皮損往往在數小時內消退,但此起彼伏,不斷髮生新的損害。

2018-1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